close

          

走過生命一隅
生命總透過不同的方式被看見
生、老、病、死都只是其中的一種
卻讓人
有許多深刻體會
相信真心的
為每個當下去付出、去做
盡心盡力
它就代表圓滿
即使過程中難免有遺憾或挫折
因為
曾經很努力的付出過
相信最後
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安然地放下
記得證嚴法師曾開示:「這世間有二件事不能等,一件事是行善,另一件事就是行孝。」前陣子母親生病了,因為寒流來襲再加上有傷口在,怕她感冒,所以沒讓她自己洗澡,有幸能為母親洗澡,更能深刻體會到人生無常的道理,以及父母為什麼是堂上活佛,要珍惜這個福份的開示內容,只是我還是需要調適心情,但我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陪伴著媽媽在生病的這段期間。
如下,和大家分享一篇網路流傳文章「不要嫌棄父母」,希望大家會喜歡!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
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嗎?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 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人生還有很多事要去面對,我努力在學習著,也和各位共勉之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