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烘培課〈二~1〉巧克力戚風麵包
第二次的烘培課學了兩種蛋糕,就是「巧克力戚風麵包」和「蛋糕吐司」。還好第一次上完課,回家我真的做了一個母親節巧克力蛋糕,所以今天一口氣學了兩種蛋糕,才沒有搞得頭昏腦脹。「戚風蛋糕」〈Chiffon Cake〉是美國一位廚師從海綿蛋糕發想出來的,顧名思義吃起來的口感就像Chiffon 的字義「輕薄柔軟的絲織品」一般。
以下是老師的操作示範:【巧克力戚風麵包】包括:A.《巧克力麵團》和B.《巧克力蛋糕體》兩部份
A.《巧克力麵團》
速發乾酵母加冷水200克混合均勻。
再加入高筋麵粉、可可粉、湯種粉、細砂糖、鹽和全蛋混合之後,慢慢加入約70克的水。 麵團光亮後加入發酵奶油。測試麵糰揉好沒有,可以撕下ㄧ小塊麵糰往四周拉開,中央呈透明薄膜狀才算完成。 加入巧克力豆。
麵團放入已抹油的塑膠袋中小麵團,進行「基本發酵」靜置一個小時。
以刮刀分割成4個麵團,每個285克。進行「中間發酵」靜置15分鐘鬆弛,上面蓋保鮮膜。
把事先做好的巧克力蛋糕切片,兩片中央抹上藍莓果醬。
4個小麵團分別?平,每個中間再裹入抹好藍莓醬的巧克力蛋糕切片。 「最後發酵」靜置30分鐘,上面蓋保鮮膜。
用小刀在表面輕畫三刀。
刷上蛋液〈ㄧ個全蛋加30克水調成〉靜置5分鐘,上面蓋保鮮膜。180度預熱烤箱。 送入烤箱,190~200度,上下火,烤20分鐘。
B.《巧克力蛋糕體》
先加入一半的「蛋白霜」,用刮刀棒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一半蛋白霜,輕輕混合至顏色均勻。
倒入平盤中。烤箱160度,放中層,上下火,因為平盤很淺,烤20分鐘即可。
老師做好的巧克力戚風麵包,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ㄧ口咬下去,中間有藍莓醬溢出,除了巧克力蛋糕很柔軟之外,外皮的麵包最令我驚嘆! 不經意還會吃到巧克力豆,雖然我沒有照片中那台攪麵團的省力快速機器,但是因為這款麵包實在太美味了,讓我還真想徒手試試呢!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