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良 石元朗/黃昏思鄉
發行:亞洲唱片

千里遙遠城市 黃昏日頭紅吱吱故鄉的山崙景緻不時在目墘引我想起離開彼時情難離可愛笑微微  可愛笑微微
心愛的伴侶  乎我思念伊春天百花朝開  山侖鳥隻唸歌詩心愛的彼個姑娘怎樣過日子講要寫批乎我知影伊代誌不知為什麼  不知為什麼
已經過一年  乎我思念伊叫伊可愛名字  向著故鄉彼平天只有是山坑一片迴聲帶稀微引我心酸又擱感覺無元氣黃昏山崙邊  黃昏山崙邊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週證嚴法師說故事 - 一只箱子、一根枴杖和一雙鞋子
每週證嚴法師說故事 - 一只箱子、一根枴杖和一雙鞋子
《百喻經》中有一則故事,兩個小鬼為了一件事起爭執,過路人問: 「你們為什麼爭 得面紅耳赤?」小鬼回答:「正好你來仲裁一下, 幫我們分一分這只箱子、一根枴杖 和一雙鞋子。」路人問:「這些東西到底有什麼價值, 值得你們這樣爭吵?」小鬼回 答:「箱子裡有食物、衣藥等等;這支枴杖可以驅走壞人, 不怕被人欺負;穿上這雙 鞋子,就可以健步如飛。」
路人聽了,心裡覺得很可笑,臉上卻故作正經地說:「好! 讓我好好地幫你們分 配,但是你們要迴避一下,退遠一點,不要打擾我思考。」 這兩個小鬼就乖乖地退得 遠遠的。路人趁機拿起枴杖,抱起箱子占為己有,再把鞋子穿上, 果真健步如飛,離 開前還回頭對那兩個小鬼說:「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做, 箱子要自己抱、枴杖要拿起 來、鞋子穿上,那就真正能健步如飛!」
這是則寓言故事,箱子比喻為布施,枴杖如持戒, 那雙鞋子則代表精進。學佛和行善 事都一樣,去做就對了。行善是本分事,做了也不用爭功德; 如果還沒做就計較功 德,那實在是了不可得。修行要守持規戒,規矩若守持得好, 煩惱自然不會擾亂內 心,便可以降伏煩惱,及時精進。持戒是本分,守於內心、 淨化自心,下功夫所顯現 出來的便是德相。
大家都知道行善就是功德,但若只是執著於「知」,而不投入去做, 即使有再多寶 藏、功德,也是得不到的,一心只想爭取,又怎會有所得? 最終也只爭得滿心煩 惱,這也不幸福!唯有身體力行,則不必爭, 就有別人奪不去的收穫。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烘培課〈二~1〉巧克力戚風麵包
第二次的烘培課學了兩種蛋糕,就是「巧克力戚風麵包」和「蛋糕吐司」。還好第一次上完課,回家我真的做了一個母親節巧克力蛋糕,所以今天一口氣學了兩種蛋糕,才沒有搞得頭昏腦脹。「戚風蛋糕」〈Chiffon Cake〉是美國一位廚師從海綿蛋糕發想出來的,顧名思義吃起來的口感就像Chiffon 的字義「輕薄柔軟的絲織品」一般。
以下是老師的操作示範:【巧克力戚風麵包】包括:A.《巧克力麵團》和B.《巧克力蛋糕體》兩部份
A.《巧克力麵團》
速發乾酵母加冷水200克混合均勻。
再加入高筋麵粉、可可粉、湯種粉、細砂糖、鹽和全蛋混合之後,慢慢加入約70克的水。 麵團光亮後加入發酵奶油。測試麵糰揉好沒有,可以撕下ㄧ小塊麵糰往四周拉開,中央呈透明薄膜狀才算完成。 加入巧克力豆。
麵團放入已抹油的塑膠袋中小麵團,進行「基本發酵」靜置一個小時。
以刮刀分割成4個麵團,每個285克。進行「中間發酵」靜置15分鐘鬆弛,上面蓋保鮮膜。
把事先做好的巧克力蛋糕切片,兩片中央抹上藍莓果醬。
4個小麵團分別?平,每個中間再裹入抹好藍莓醬的巧克力蛋糕切片。 「最後發酵」靜置30分鐘,上面蓋保鮮膜。
用小刀在表面輕畫三刀。
刷上蛋液〈ㄧ個全蛋加30克水調成〉靜置5分鐘,上面蓋保鮮膜。180度預熱烤箱。 送入烤箱,190~200度,上下火,烤20分鐘。
B.《巧克力蛋糕體》
先加入一半的「蛋白霜」,用刮刀棒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一半蛋白霜,輕輕混合至顏色均勻。
倒入平盤中。烤箱160度,放中層,上下火,因為平盤很淺,烤20分鐘即可。
老師做好的巧克力戚風麵包,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ㄧ口咬下去,中間有藍莓醬溢出,除了巧克力蛋糕很柔軟之外,外皮的麵包最令我驚嘆! 不經意還會吃到巧克力豆,雖然我沒有照片中那台攪麵團的省力快速機器,但是因為這款麵包實在太美味了,讓我還真想徒手試試呢!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尖叫 - ice on Prince William Sound, Alaska
還記得當時說,喔~ 好想看見冰浮在海上的畫面。
竟然有人開玩笑的說,要看冰浮在海上,那容易,買包冰,去海邊放生就好了。我當然滿臉斜線... 頭頂烏鴉一群飛過。
不是啦... 我要大塊的冰
啦~~~~~
要像是這種這種~~~~
強烈的念頭驅使下,終於在阿拉斯加旅程的尾聲來到安哥拉治南邊的港口Whittier。九月下旬,有船班前往欣賞冰河的地點不多;北邊極圈裡應該已經無法航船,而網路上好像只能夠查到,最晚停開船的船隻是在阿拉斯加南邊的威廉王子灣(Prince William Sound)的26冰河公司 (26 Glacier Cruise
),而且是年度最末的班次,過了十月,就完全無法欣賞海上浮冰了。
不料,觀光船壞了... 我們抵達的前幾天就已經沒開船。
我心想,哇... 不會是天意吧... 這次看見大塊冰的心願就這樣破滅了嗎...
>"<||| (匡啷 匡啷 我的心... 在淌血...)
正當理智正努力的說服情感,要接受這個事實的時候,
June's B&B 住宿及餐廳,那位來自台灣的老闆立即挺身而出,
拿起話筒動員他的人脈,幫忙我們尋找願意行船的私人船家。
說真的,他正在打電話的當時,我就已經說服自己,憑著這一味來自家鄉的濃厚人情味,就算沒有船我也認了。
結果竟然有位仁兄願意為我們開船!Jody Mason 先生
遠從兩小時外車程的安哥拉治正準備出發!
我的心開始高呼歡欣~~ 竟然有這等奇蹟!
我要尖叫~~~ 我終於能夠看見海上的冰了!
1972 年起定居阿拉斯加的 Jody 不算年輕,但裝扮熱情。
造型背心和長長靴子,金褐色的長髮,十足的氣派。
他說這趟船保證不暈船,但還是很貼心的為同行的阿姿繫上 "sea band"。
這蝦咪東東?
好像穴位按壓的止暈刺激帶。 挺不賴~
但... 我怎麼好像沒在台灣看過賣家?
隨著船上的聲納探測定位儀的指標,我們正是離開岸邊,前往看我的冰~
正確來說,應該是去看冰河... 順便就會看見 "潮水冰河" 溶解斷裂掉入海面的...
沒有融化掉的,我要的海上冰! ^_^y
潮水冰河?
是這樣的,阿拉斯加的冰河大致可以分成三種,包含:懸冰河
:指懸掛在山上的廣闊冰河,融化時容易造成瀑布或是溪流。冰原冰河
:指冰河流終年不溶解而層層新雪堆疊壓擠成的一大片冰地。潮水冰河
(tidewater glaciers):指流入海中的冰河。潮水冰河會因為向下推擠致到海邊斷裂落下或者稱「崩解」(calving)。崩解時伴隨巨大的冰碰撞入海的聲響,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就在冰河崩落之後,我愛的冰就跌進了不夠溫暖的海水中,
緩慢溶解,適度維持了冰塊的原貌。
而威廉王子峽灣內,總共約有有17條潮水冰河。
好了,看見第一塊冰浮在海上的當下,我就開始尖叫(鬼叫鬼叫的)了。

大冰... 呵呵~~ 露出無與倫比的滿足微笑~


隨著越來越接近冰河(遠遠那就是),海上的冰塊變得越來越密集起來了。
然後越來越大塊的冰出現...
越來越多!
哇~~~ 船快要不能開了~~~
大塊冰嗆浪的粗曠劃著船壁,沒想到聽起來還挺享受的。
Jody 說要等等看,會不會有冰河崩落 (下圖即為潮水冰河崩落的斷面)。

我只能說,隨著傳越開近冰河,浮冰越多,我應該是高興到語無倫次了...
尤其在靠近冰河時看見密密麻麻的、覆蓋了冰的海。 
大大小小,雪泥的、剉冰的、硬冰塊的、各種形狀。
Jody看我們開心成那樣,索性也關了引擎,還給我們大網子,撈冰塊起來吃。那可是老天萃取的千百年冰塊,如果沒錯的話,還有人拿來做成礦泉水
呢!
我也跟著撈起冰塊,小小一塊,去除表面的海水鹹之外,還真是冰入心田的純淨~
引擎聲關掉,與天和海相融。
耳邊是偶爾搖曳的船和冰塊的嘎嘎說話。
從興奮之餘,寧靜下來,大家也都靜默了。
大自然會寧靜的傳遞訊息,只是我們的世界太紛擾,無從聆聽。
懷著對大自然的崇敬離開這個冰河。
隨著風、隨著遠離冰河,這些冰竟也被堆成一個有界限的形狀,和海水水乳交融。
那交界處,真的很美。
環繞在冰之中,今天且先讓我鬼叫鬼叫一番吧~
更具知性又壯闊的冰河景觀,請待下回分解! ^_^y
------------------------------------
阿拉斯加要配上適合的歌曲嗎... ^_^
孟庭葦 - 愛‧海 (作詞:夏炎 / 作曲:趙博)如果你此時還在海邊的夢中期待我希望我的窗外就是那一片海某一天當我在午後的陽光下醒來
能看到 你微笑的色彩如果你此時還在海邊捕捉著蔚藍我希望我的窗外就是那一片海某一天當我看著清晨的朝露醒來
能看到 你自信的神采哎海 你會否想起我哎海 像浪花思念海岸我的心在漲潮 無法平靜
也許這就是愛情如果你某天變成南極的一座冰山我希望我是海上的一塊浮冰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融化
和泡沫一起沉入大海如果你此時還在海邊的夢中期待我希望我的窗外就是那一片海某一天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da的相約~刺繡圖1

來自Hida的網路相約活動
這是第一個圖,總共會有五個圖
想把它做成壁飾
所以我先把五個圖的尺寸都先算好
白色底布也先裁好了就等下一個圖囉!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特別的麵包啊
小燕很喜歡吃麵包
尤其是特別的麵包更喜歡
看到這像花朵的麵包
於是問店員這怎麼做的
原來是用剪刀減成的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麵包師父怎麼做的
因為我做不出來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過生命一隅
生命總透過不同的方式被看見
生、老、病、死都只是其中的一種
卻讓人
有許多深刻體會
相信真心的
為每個當下去付出、去做
盡心盡力
它就代表圓滿
即使過程中難免有遺憾或挫折
因為
曾經很努力的付出過
相信最後
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安然地放下
記得證嚴法師曾開示:「這世間有二件事不能等,一件事是行善,另一件事就是行孝。」前陣子母親生病了,因為寒流來襲再加上有傷口在,怕她感冒,所以沒讓她自己洗澡,有幸能為母親洗澡,更能深刻體會到人生無常的道理,以及父母為什麼是堂上活佛,要珍惜這個福份的開示內容,只是我還是需要調適心情,但我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陪伴著媽媽在生病的這段期間。
如下,和大家分享一篇網路流傳文章「不要嫌棄父母」,希望大家會喜歡!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
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嗎?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 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人生還有很多事要去面對,我努力在學習著,也和各位共勉之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ymphenburg Floral Coffee Can & Saucer in Sevres Style
Mark : Nymphenburg
Year : 1910
Size : Cup - 4.8 cm H , 4.7 cm Dia. / Saucer - 9.5 cm Dia.
在"FRUHSTUCK BEI HOFE 100 jahre furstliches porzellan"一書中P36頁, 有出現一套類似裝飾風格的茶具組, 但瓷廠為Hochst, 年代為1780~1785.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ton 三色花杯碟
Mark : Minton
Year : 1914
Size : Cup - 4.8 cm H , 10 cm Dia. / Saucer - 14 cm Dia.
和田泰志所著的杯子書第一集P134頁有刊登相同花色之杯碟, 但杯型略有不同.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vres Artist 天使與美女對盤
Sieffert, Louis Eugene - Born in 1842 in Paris ( Rue Oberkampf 18, Paris ), Louis Sieffert was an excellent figure painter known for his refined stippling style of painting, also painted in the pate-sur-pate technique. Sieffert served as director of painters for the A. Schlossmacher studio, in Paris from 1873~1874. Sieffert was trained at Sevres where he is listed as a figure painter from 1881~1898 and is credited with famous porcelain paintings for a number of Paris studios. He was awarded a medal at the Vienna World Exhibition in 1873. Godden places Sieffert at the Brown-Westhead, Moore & Co. in England from 1887~later. This would seem to be in conflict with the Sevres dates. ( Neuwirth 1977, Band II, 259~260; Godden 1961, 198; Wilkinson n.d., n.p. )
Mark : Le Rosey XI rue De la Pais ( Paris studio of Charles Lerosey )
Year : 1850~1900
Artist : E. Sieffert
Size : 24 cm Dia.
在 Richard Rendall 與 Elise Abrams 合著的 " Hand Painted Porcelain Plates " 一書中, P150及174頁有刊登數個同廠牌製作的盤子.

 

謝科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